天普IT审计与网络安全硕士

院长致辞

        在时任总理朱镕基同志的亲自倡导和推动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1998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由财政部领导,教学管理依托清华大学。2001年,朱镕基总理亲自为学院题写传世校训:“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

        成立至今,春秋十八载,在国会人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已建成全面服务财税体制改革的“思想库”、“人才库”和“数据库”;高端财经培训形成品牌,领军人才培养、总会计师素质提升、教授负责制等培训项目引领行业巅峰;远程教育覆盖全国(包括西藏),紧跟新技术,重视社会公益;学位教育发挥特色和优势,注重打造精品,境内境外齐头并进。

        当今社会,正处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转变的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对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信息技术已渗透到社会、组织和家庭的各个方面、各个角落。IT审计正是顺应这一变革应运而生的,它不仅仅是计算机在审计中的应用,不仅仅是一种方法和手段,它首先是一种观念,并将彻底推动传统的会计、审计与信息技术全面深度融合,催生出全新的行业形态。

        然而,目前我国的IT审计人才严重匮乏,能兼备会计、审计知识与IT技术的专业人才尤为稀缺,更让我担忧的是,国内还没有一个具备国际水准的IT审计专业硕士项目,这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将成为影响会计、审计行业发展的最大障碍。有鉴于此,在我的极力推动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顶尖的IT审计专业培养院校——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拟联合举办“IT审计与网络安全”硕士项目,积极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的方式为行业发展培养人才,为社会亟需储备人才。

        “惟希望也,故进取;惟进取也,故日新”。同学们,当前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型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会计、审计等方面的改革和创新,如果你愿意承担起这个使命,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真诚地欢迎你加入IT审计项目,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将助你们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