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领军人才项目

会计领军人才项目

——培养中国会计将帅人才

项目背景

会计领军项目是财政部面向全国范围选拔,按照企业类、行政事业类、注册会计师类、学术类4类进行培养,计划用十年时间打造中国跨世纪财会行业领军人物,培养一批精通业务、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拥有良好职业道德的会计领军人才,促进我国会计人才整体素质和会计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为推动经济社会和会计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智力支持。

根据2007年财政部发布了的《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养十年规划》,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培训周期为6年,分为集中培训和跟踪管理2个部分,跟踪培训实行在职学习、实践考核与跟踪培训相结合。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结合自身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积累了多年中央、地方、行业会计领军人才的培养经验,创新的培养内容及模式,在人才选拔机制、培养机制和考核机制等方面,逐步形成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领军人才培养特色,全方位保障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质量。

 

项目概况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财政部指定实施“全国会计领军(后备)人才(注册会计师类)”培训项目的唯一机构。

 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示范带动下,学院与国管局、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河南、甘肃、广东、黑龙江、吉林、海南、重庆、湖北、驻马店等地市财政局,北京市国税局、北京市地税局等单位,河南省注协等行业协会合作,陆续开展了面向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地方财政系统、行业协会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项目”。

 

 

会计领军项目特色

 

  • 培养机制优势

 

1、选拔机制

本着“高起点、高标准”的原则,形成了一套系统、规范的会计领军人才选拔测试流程及内容。

2、培养机制

在培养目标上,致力于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知识结构优化、实践经验丰富、创新能力突出、职业道德高尚的会计领军人才。在培养方式上,注重将“知、行、悟”贯穿于整个培养过程的始终。在培训内容上,以会计领军人才胜任能力框架为指引,以管理会计培训为核心,覆盖经济学科、管理学科、人文学科的知识网络体系,全面提

升会计领军人才的经济理论水平、预测决策与管理能力。在师资配置上,汇集国内外顶尖级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采用“1+1+1”(国家政策制定层面、实践层面、高校科研院所理论层面)师资结构,感悟国内外名家风采。

3、考核机制

秉持“严进严出”的原则,按照知识、能力、素养提升三个考核模块设置培养和考核周期,一般考核周期设置为3年。

 

  • 地域资源优势

 

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资源

地处首都北京,汇集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是从国家政策制定层面领略高层领导高屋建瓴讲解的绝佳平台,是感悟国内外著名科研机构与院校专家严谨学风言传身教的首选途径,是直面国内外知名企业管理者进行交流沟通的绝好机遇。

 

  • 专业团队优势

 

专家+教授+培训师 团队,因材施教,按需施教

学院已形成一支由专家、教授、培训师组成的专业培训团队,具备了为财税部门、企业、注册会计师行业量身定做培训课程的能力,从而做到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培训及河南、海南、黑龙江、吉林、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局等多个省份和行业领军人才培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 柔性教学优势

 

大班授课+小班讨论,团队建设+沟通技巧,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

学院采取大班授课与小班讨论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并根据课程内容、学员结构与培训课时的差异,适当设计旨在增强学员团队建设和沟通技巧的拓展训练课程,采取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专业实验室实验等先进教学方式,提高学员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 增值服务优势

 

学分银行,专业硕士学位,对接ACCA  AIA CMA

对于考核合格的领军人才可以对接“学分银行”机制,培训学分计入研究生教育学分,相同的课程在符合北京市教委学历教育要求的前提下予以免修,并对接专业硕士学位。考核优秀的领军人才可以未来对接“ACCA”、“AIA”、“CMA”等国际资格证书的直通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