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 Balis 馆际互借 (印刷版图书)

  为了充分利用北京地区其他高校的馆藏资源,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自2007年11月起推出“BALIS馆际借书服务”。BALIS下设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其宗旨是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为北京的高等教育服务,为北京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教职工及学位教育学生,能够获得更多图书的借阅机会,我院图书馆于2012年9月1日加入了BALIS系统,提供师生网上向其他高校申请获取本馆未收藏的中文图书的服务。

目前,BALIS馆际互借目前采取物流取送书的方式。所有馆际互借的图书经过物流运送到各个成员馆,由成员馆通知读者到馆取书。所借图书使用完毕后,归还到本馆馆际互借处。具体操作办法如下:

使用流程
BALIS馆际互借系统 : http://202.112.118.41


申请流程
⑴ 新用户注册: 初次使用BALIS馆际互借服务时,请先访问“BALIS馆际互借中心服务平台”,注册BALIS馆际互借用户(注册信息中必须提供联系电话),经系统认证并激活您的帐户后,系统会反馈给您一封确认信。
⑵ 检索图书: 一旦注册成功,以后每次就可直接登陆“BALIS馆际互借中心服务平台”,检索到所需图书,看到图书的详细记录。
⑶ 填写申请表单: 点击屏幕下方的“馆际互借”,填写申请表单,向出借馆发送借书请求。如果出借馆能够满足出借请求,您在一周内(遇节假日顺延)就可获得所需中文图书。
⑷ 取、还书方式: 为了提供更方便的服务,“BALIS馆际借书”服务目前采取物流取送书的方式,文献经过物流运送到我院图书馆,当您接到“文献到馆”通知后,请可以直接到我院图书馆服务台办理取书手续。阅览完毕,图书归还服务台。
⑸ 借书数量与费用:借书免费,但每个读者最多借3本、借期 28 天。

 

>> Balis 原文传递 (中英电子文献)

  为了充分利用北京地区其他高校的馆藏资源,北京地区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BALIS)自2007年11月起推出“BALIS馆际借书服务”。BALIS下设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四个中心,其宗旨是实现文献信息资源的共建、共知、共享,为北京的高等教育服务,为北京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学院教职工及学位教育学生,能够获取更多文献资料,我院图书馆于2013年3月15日加入了BALIS系统,提供师生网上向其他高校申请获取我馆未有的文献的服务,包括图书、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等文献的复制传递以及可以利用的电子全文数据库的原文传递服务。 

使用流程: 
BALIS原文传递系统 :http://ill.balis.ruc.edu.cn/


申请流程

(1)注册过程:在BALIS原文传递系统中点击“登录和注册”按钮,进入读者登录页面。点击“注册”按钮后,选择“所属成员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点击“确定”。阅读“原文传递请求的声明”并点击“我同意”,进入读者注册表页面。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带*号的是必填项目)点击“确定”,即可完成新用户注册。成功提交注册申请单后,您需要等待原文传递管理员的审批。当管理员批准了您的注册申请后,您的邮箱中会收到一封“读者注册成功”的提示邮件,此时您可以用您所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系统进行原文传递了。

(2)申请单提交:用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在“登录和注册”中进行登录,进入到文献检索页面。您可以先检索相关文献,查出文献所在图书馆,再填写“原文传递申请单”。也可以直接点击“填写原文传递申请单”按钮,填写申请单,并在“选择出借馆”一栏中选择相应的图书馆(注意不要选择我校图书馆),由该馆向您提供原文。如果您不了解哪个馆收藏了这篇文献,也可以在“选择学科服务馆”一栏中选择一个学科服务馆,由学科服务馆帮助您查找收藏馆,并索取全文,发送给您。“传递方式”一般请选择“电子邮件”方式,请确认您的电子邮箱所能接收的最大文献量(扫描文件)。填写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即可完成原文传递申请。

(3) 获取全文:提交文献传递请求后,通常可在2~3个工作日内获得全文(遇节假日顺延。非BALIS成员馆藏文献,如需转到其他图书馆处理,则处理时间有一定顺延)。

 

>> CASHL原文传递(英文为主的电子文献)

  CASHL是教育部建立的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Library),其宗旨是组织若干所具有学科优势、文献资源优势和服务条件优势的高等学校图书馆,有计划、有系统地引进国外人文社会科学期刊(英文为主),借助现代化的服务手段,为全国高校的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科研提供高水平的文献保障,目前是唯一全国性的人文社会科学外文期刊保障体系。 

使用流程: 
CASHL原文传递系统读者端 : http://www.cashl.edu.cn 

CASHL原文传递系统管理端:http://ill.cashl.edu.cn/main/index.asp

使用方法:(CASHL读者使用指南)

(1)登录CASHL原文传递系统读者端 : http://www.cashl.edu.cn
(2) 进入CASHL页面后,在页面左侧“CASHL直通车用户 ”下实名注册,所属学校选择“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图书馆”。 
(3)注册时,Email和电话一定要留好,论文一般会直接发送到您的邮箱中,如有纸质论文邮寄过来,会打电话通知您。 
(4)CASHL现收藏有9148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期刊、40万种外文图书、1370种电子期刊、25万种电子图书。涉及地理、法律、教育、经济/商业/管理、军事、历史、区域学、人物/传记、社会科学、社会学、体育、统计学、图书馆学/信息科学、文化、文学、心理学、艺术、语言/文字、哲学/宗教、政治等学科。 
(5)CASHL原文传递费用由BALIS和CASHL各补贴一半,因此对读者来说是免费的。
(6)读者注册之后,管理员一般会在3天之内进行审批,请您耐心等待。

 

    咨询请联系:denggq@mail.nai.edu.cn ,010-64505246 ,邓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