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智能会计与金融科技硕士

香港城市大学

      香港城市大学是公立研究型大学,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助的八所高等教育院校之一,并于2005年获列入国家首批录取重点高校名单。城大现设130多个专业学科,在校学生(全日制及非全日制)逾2万人,研究生占比约35%,教学、研究及行政人员近3,000人。在QS 2020世界大学排名中,城大位居全球第52位。

      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是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EQUIS)双重认证的亚洲地区最具规模的商学院之一。在QS 2018年和2019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该院的会计与金融学科分别位列第45位和第54位。2019年UTD(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全球百家商学院学术研究排名中,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居亚太地区首位,世界第27 位。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目前设置了会计学、经济与金融、信息系统科学、管理学、管理科学以及市场营销6个系,拥有超过150 位来自19个不同国家的教授,其中98%拥有博士学位。师资队伍中有多位在智能会计、金融科技和信息数据科学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专家。面对新兴的科技发展趋势,城大商学院开展了包括计量金融、全球商务、计量金融(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双学位)、商业分析(哥伦比亚大学联合双学位)和商业与数据分析(硕士)等一系列新的学位项目,同时在计量金融学科下专门设置了智能会计和金融科技方向。为充分发挥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战略性地位和优势,城大商学院于2015年成立了全球互联网金融中心,积极开展相关教育及科研活动,并将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作开展智能会计领域的研究。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于1998年7月20日由国务院批准成立,为财政部所属事业单位。建院20年来,学院秉承朱镕基总理题写的“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以培养高级财经管理人才、助力财税改革发展、传承弘扬诚信文化为己任,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教育品牌,坚持提升教学质量,目前形成了智库建设、高端培训、学位教育、远程教育和服务董事单位“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锻造了一支精通理论前沿兼具实务经验的40余人专职教师队伍,汇集了全国包括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等学科的专家团队,为我国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级专业人员,享有较高的行业美誉度。

      经过多年积累和发展,学院相继获得了会计、审计、税务和金融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内首批开展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单位,全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与此同时,学院注重发挥优势、凝练特色、铸就品牌。2018年5月,学院正式通过全国会计教育指导委员会AAPEQ认证,成为MPAcc质量认证A级成员单位。自2017年起,学院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联合培养金融专业硕士,两届共培养近百人。此外,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致力于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具备交叉学科技能的专业人才。2016年,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审计(IT审计)硕士学位教育项目”获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批准,至今已累计招收学生近60人,着力打造高品质的IT审计师人才队伍。2020年3月,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合作举办的“智能会计与金融科技应用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也正式获得教育部的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