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校友风采

<返回

凝聚校友 感恩母校

2015-05-10
       四月的北国会春意盎然,在这个春夏之交的校园里,到处姹紫嫣红,生机勃勃。而正是在这样美好的时节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迎来了首届“薪火相传”校友会,2002级至2013级的校友们欢聚一堂,热闹非凡。阔别多年的同窗校友,忆往昔,盼未来。这些莘莘学子共同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和学院一起成长。虽然他们已经离开学校多年,可是回眸在北国会的学习时光,他们依旧热血沸腾!在这里,他们书写了崭新的人生篇章,打下了事业的基础,结成了真挚的同窗友谊,留下了难忘的青春回忆。这里留下了他们夯实理论、追求真理的印迹,这里留下了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着学院“诚信为本,操守为重”道德标准、“坚持准则”的行为准绳,为后继者、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不做假账”的行业模范!

参加本次校友会的包括学院领导、研究生部的老师、毕业校友和在校的研究生们,此外还特别邀请了清华经管创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磨石投资董事长白江,清华经管创业联盟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郑学州,清华创业联盟邓晓磊,北大MPAcc校友会会长林继伟,北大光华MPAcc副秘书长杨在棉,北大前MPAcc学生会主席陈世勇,北大前MPAcc学生会副主席唐越和人民大学前MPAcc校友会会长兼校外导师刘运伟。

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秦荣生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欢迎,他提到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托力量,造就学生者是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是学生,他与大家分享了北国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校友们能够时常关注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发展献言献策,常回家看看。白江先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选择自主创业,并表示愿意为有志创业的团队提供支持。林继伟先生代表北大MPAcc校友会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并希望未来加强两校校友会的互相交流。刘运伟先生发言,希望即将进入社会的同学们,要常怀感恩的心,这样才能家庭和谐,事业和谐。最后2010级校友代表王谟卫回顾往昔在校求学场景,感谢老师曾经的努力,并希望在校同学珍惜时光,胸怀志向,坚持正确的价值观。

与会校友还和在校同学们进行分组交流,由各位校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在校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与大家分享经验,提出建议。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习成绩和个人能力在今后求职工作中的重要性,明白在今后的发展中应当首先看到自己的兴趣所在,然后以热情和责任经营自己的事业和人生。毕业数年的师兄师姐,由手拿求职信的毕业生到侃侃而谈的成功人士,以他们的切身经历给了师弟师妹们启迪和深思。参与交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师兄师姐精彩的回答掀起一阵阵高潮,现场气氛活跃。

相惜这段缘,珍重这份情,美丽的记忆,不变的约定。校友会的聚首,既拉近了校友之间的距离,更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与衷心希望母校更加辉煌之意。聚会虽然短暂,却也让校友的心靠得更近。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供稿 摄影: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