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校友风采

<返回

今日再相聚,久别话同窗——2020年研究生校友返校日活动圆满收官

2020-12-16

12月12日,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和准备,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第三届研究生校友返校日活动开启,当天近50名研究生校友返校,参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与学院领导老师、在校生学弟学妹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时光。


 

返校日系列活动之一——院领导致辞及校友专题讲座
 

12日上午,研究生部分管院领导薛伟副院长莅临现场并致辞。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向校友们介绍2020年学院在各方面尤其是学位教育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他也希望校友们通过沟通交流分享彼此的进步和成长,母校既是大家展翅高飞的凤巢,更是远航归来的港湾。


 

 

选择与努力,职场中坚力量的职业规划与生活平衡。
 

学院校友相对比较年轻,目前事业成长正在快速成长期,而工作压力、职业选择的困惑也伴随而来。专题讲座环节邀请知名职业规划专家张熙老师,为校友们做题为《选择与努力,职场中坚力量的职业规划与生活平衡》讲座。张老师紧扣校友可能遭遇的职场困惑,深入剖析问题并给予解决方案,实用的课程内容获得了校友们的一致好评。

返校系列活动之二——校友座谈会及趣味运动

12日下午,校友座谈会中,研究生部首先介绍了初拟的《研究生部校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并与校友们进行了逐条交流讨论,大家反映热烈,积极建言献策;校友们认真回答了参与座谈的在校生们对于择业、就业方面的疑问,分享了对于行业的理解和认识。座谈会后,校友们与在校生们结伴开展了保龄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增进了感情交流。


 

返校系列活动之三——研究生联欢晚会

12日晚,返校校友们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2020年研究生联欢晚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教研中心审计系主任韩菲副教授,院外导师谢疆先生,研究生部曹跃副主任与校友、在校生们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联欢晚会上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歌曲串烧,爆笑小品,充满新意的配音节目和精彩的舞蹈等,让大家一饱眼福。

 
 

校友是学院发展的宝贵财富,校友返校日活动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研究生部的精心准备,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热情响应。通过校友活动,加强了学院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增进了感情的交流,为未来常态化、规范化的做好研究生校友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