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首期“IT审计与网络安全硕士研究生班(ITACS)”开学典礼成功举行

2018-01-29

1月20日上午,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福克斯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首期“IT审计与网络安全硕士研究生班(ITACS)”开学典礼成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IT审计与网络安全项目创始人Richard Flanagan教授、教研中心审计系聂兴凯主任及部分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曹跃副主任主持。

秦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及Richard Flanagan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向首期ITACS项目全体学生表示由衷的祝贺。秦书记指出,近年来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广泛应用,给传统的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和审计技术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当代审计正在向技术领域和管理领域渗透,兼备会计、审计知识和IT技术的专业人才尤为稀缺。学院与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合作举办的ITACS项目以期填补国内IT审计相关专业硕士课程的空白,致力于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IT审计师。秦书记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和研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仅学到国际知识和经验,也要研究总结中国理论和实际;不仅了解新理论、新技术带来的变革机会,也要在管理思维上得到提升;不仅收获丰硕的知识,也收获真诚的友谊。

Richard Flanagan教授在致辞中对首期ITACS项目的正式开学表示由衷的祝贺,并对学院在IT审计领域所具有的敏锐洞察力表示赞赏。Flanagan教授介绍了IT审计的发展历程,并指出IT审计是适应时代发展孕育而生的前沿领域,前景十分广阔,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愿与我院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迈上新的高度,开启新的篇章。典礼现场同时播放了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院长Moshe Porat教授为本次开学典礼精心录制的欢迎视频,他热烈欢迎同学们在美国天普大学百年院庆之际加入福克斯商学院大家庭,并勉励大家戒骄戒躁,努力学习,再攀高峰。

教研中心审计系聂兴凯主任代表审计系教师致辞。聂老师建议同学们注重知识体系和专业技能的平衡,注重目的和手段的统一,并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培养准时自律和诚实守信的品格。聂老师表示审计系的各位教授一定全力支持同学们的学习需要,力所能及的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

最后,新生代表李伟夫同学上台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过去半年里参加语言考试、入学面试、先修课学习的感悟,他为选择ITACS项目并最终成为首期学生而感到荣幸和骄傲。

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合作举办的首期“IT审计与网络安全硕士(ITACS)项目”不仅标志着国内首个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ITACS项目正式落地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更标志着国内IT审计硕士教育领域的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