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择己所爱,笃行务实——学院顺利组织“IT审计行业发展前景及职业发展规划”交流会

2019-03-26

三月的北京,万物复苏,春意盎然。25日晚,学院特邀请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王芳芳女士为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IT审计硕士项目两期班学生进行了一场风趣生动、诙谐幽默的交流活动。本次交流会围绕“IT审计行业发展前景与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们了解IT审计行业的发展前景、学习最前沿的实战经验和掌握IT审计师所需具备的专业技能,以及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选择与规划。整场活动气氛活跃,学生们反响热烈。

在交流会上,王总结合自己在IT审计与咨询行业从业15年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信息系统审计的发展趋势、在我国发展可能遇到的障碍及其具体的岗位职责。随着现代企业对信息技术依赖程度的逐渐提高,新技术、新业务模式和新管理模式给企业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挑战,国家对企业信息系统的监管要求日趋严格,信息系统审计的需求量在未来必将与日俱增。与此同时,由于行业化标准的缺乏,信息系统审计技术发展滞后于科技发展,以及客户对信息系统审计接受程度存在差异,IT审计在国内发展尚不成熟,存在一些障碍。

就业一直以来都是学生非常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就业方向的选择和专业技能提升方面,王总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以及多年的面试招聘经验,给大家分析了IT审计专业的就业前景,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目前,我国IT审计师人才严重匮乏,市场需求量很大,事务所、银行、保险行业、消费行业、物流行业和新兴的互联网公司等都需要IT审计。IT审计是一门综合学科,但其核心和本质仍然是审计,所以IT审计师一定要具备扎实精湛的会计和审计业务能力。除此之外,她还勉励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储备相对全面的IT技术知识,锻炼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IT审计师。

在互动提问环节,王总就甲方和乙方公司的抉择,外企、国企和民营企业的选择等问题为正处于迷茫期的学生们进行了分析。最后,王总建议大家尽早做好职业发展规划,综合考虑自己的优势和特点,谨慎选择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笃行务实,通过参加CISA、CIA、CPA、CISSP等职业资格考试不断提升职业竞争力,并预祝大家都能绘制出一幅精彩的职业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