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IT审计硕士项目第四期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0-12-31

12月29日上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IT审计硕士项目第四期班开学典礼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典礼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疫情并未阻挡大家逐梦的脚步。学院副院长薛伟、教研中心审计系主任韩菲、研究生部负责人齐雁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研究生部副主任曹跃主持。

典礼伊始,学院副院长薛伟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向IT审计项目第四期班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美国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薛伟副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发展成就、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及学院创办IT审计硕士项目的初衷。他介绍该项目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审计基础知识和全面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对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有独特的敏感性,并且对信息系统审计和内部控制有深刻理解的IT审计专业人才。薛伟副院长激励同学们珍惜当下,莫负韶华,在攻读硕士研究生期间坚守诚信,修身立德,传承学院的诚信文化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持续学习,拓展能力,真正成为创新型、复合型人才;追求卓越,培养全球化思维方式,拓宽国际化视野。

学院与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均对该合作项目高度重视,在迎接新生力量到来之际,福克斯商学院院长Ronald Anderson教授、IT审计硕士项目学术主任David Lanter教授、管理信息系统系硕士项目主任Marie-Christine Martin教授和国际项目主任Phyllis Tutora女士精心为本次开学典礼录制了欢迎视频,热烈欢迎第四期班新生的加入。福克斯商学院院长Anderson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福克斯商学院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国际前沿的教育资源,IT审计硕士项目将传授数据分析等领域的专业知识,帮助学生迎接信息技术和行业变革带来的挑战,培养行业领导者和创新者。

审计系主任韩菲老师代表学院教师致辞。韩老师借古喻今,以明代大学士朱升关于平定天下的“高筑墙”“广积粮”和“缓称王”的战略方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对于IT审计专业学习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并善用学院提供的丰厚土壤和知识养分,在求学的道路上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要多关注课堂知识以外的如沟通心理学等各项综合技能,并鼓励大家做到韬光养晦、戒急用忍,选择做时间的朋友。

第三期班在校生代表余典首先向学院和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专业化、国际化教育资源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学习感悟,建议新生们尽早明确职业发展规划,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本领。

第四期班新生代表杨寓婷代表同学们感谢学院和天普大学福克斯商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导和充分认可,正是老师们的鼓励帮助她消散了初入学时的迷茫和困惑,并表示未来将怀揣坚韧不拔之志和好奇之心,潜心学习专业知识,求真务实,努力成为国际化、复合型专业人才。

IT审计硕士项目自2017年正式落地北国会,今年迎来第四批新生。一直以来,合作双方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工作,努力做好教学和管理工作,为大家的学习和实践提供尽可能好的环境和条件,项目在不断的摸索创新中逐渐趋于成熟。截至今年5月,该项目共有两届学生顺利修完规定课程后,在国际或国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业和金融机构开启了他们的职业生涯,从事风险咨询、信息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并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在此,期待第四期班的新生们珍惜美好宝贵的求学时光,敬师爱友,克服浮躁之气,潜心学业,勤勉踏实,唯有行而不辍,以更加扎实的基础、渊博的学识和宽广的视野,开启人生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