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登陆北京

2010-03-12

        随着中国加入WTO,企业经营国际化成为必然趋势。同时,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全面提速,浮动汇率、股票回购、新型金融产品和工具不断推出。中国企业转型和做大做强的需求必将带来新一轮的兼并收购浪潮。在新形势下,作为企业的CFO,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他们不仅需要更新自己的会计能力以适应国际惯例,同时还需要掌握先进的金融和财务知识从而能够在降低企业风险的同时更加充分有效的利用资金。这在保证公司战略顺利实施方面显得至关重要。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MScAAF)就是为了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而创办的。

  MScAAF是国内首家结合会计与金融(财务)两个领域的硕士项目,专为那些需要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以期为所服务的机构创造更大价值的高层财务管理人员量身定做。旨在培养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CFO。

  香港浸会大学是香港乃至亚洲工商管理教育的先驱,根据权威机构评估其在商管领域取得成绩在全港商学院校中位列前三名。其国际企业学研究排名世界第六,财务学课程在亚太区170余所知名商学院中位居十名之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中国最大的会计后续教育培训基地,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和环境。其在学位教育、培训、远程教育方面成绩卓著,在专业领域享有盛誉。双方强强联合推出MScAAF项目适应了企业的需求,必将为中国高级财务管理人才的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MScAAF教育遵循国际惯例,采用学分制,按照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规章制度进行管理。全部课程采用面授,教学语言为中文,并按照国际通行的入学及毕业标准严格把关。学完所有课程并符合要求的学生可被授予香港浸会大学应用会计与金融硕士学位和由财政部统一印制、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颁发的总会计师(CFO)上岗资格培训证书。

  MScAAF学制一年半,上课地点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每月选择一个星期的周末集中授课3天。香港浸会大学负责60%的课程,来自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和清华大学的教授负责40%的课程。这种培养方式充分结合了各方优势,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课程,有利于培养出适应中国情况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C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