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我院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首届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举行毕业典礼

2010-03-12

        我院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的硕士学位项目—— 2009届“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首期61名学员顺利毕业!2009年11月8日,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的学员齐聚一堂,在注册中心三层多功能厅举行毕业典礼。张天犁副院长出席毕业典礼,并代表学院为毕业班学员颁发了“总会计师岗位培训证书”,同时赠送“诚信石”校训模型。张天犁副院长在讲话中向首期毕业学员表示衷心祝贺,祝愿各位学员恪守“诚信为本 操守为重 坚持准则 不做假账”校训,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和本领,大展宏图,成为社会栋梁之才,事业更加辉煌!

        学员代表、班级生活委员、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邢颖代表全班同学向母校——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赠送了一艘象征学院今后发展“一帆风顺”的大帆船模型,以表达他们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表示,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习的经历,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和人生轨迹增添浓重的一笔财富,我们不仅更新知识、丰富经历,同时也结识了许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我们真心期盼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越办越好,等到下一期同学毕业的时候,我们一定回来为他们祝福!

        毕业仪式结束后,首届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班长、国家核电技术公司高级主管俞红卫代表全班毕业学员在校园里认领了一棵纪念树,用这棵象征着“四季常青”的雪松,再一次表达了心系母校的感恩之情!

        我院与香港浸会大学合作的“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首个合作办学的学位项目,主要培养跨学科的复合型人才。该项目始于2008年3月,共招收两期101位学员。经过2年的刻苦学习,首期班共61名学员圆满完成了既定的课程顺利毕业。毕业学员们普遍认为,参加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的“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学习非常适用、收获很大。不仅提高了会计能力,同时还掌握了先进的金融技能,从而能够在工作实践中规避企业风险,运用所学的金融知识充分有效的利用资金。同时期盼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把“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办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研究生部(筹)/刘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