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我院2009级MScAAF举办移动课堂

2010-03-12

        2009年11月19日-22日,我院2009级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首次移动课堂在云南昆明举行。此次移动课堂是北京国家会计学院MScAAF项目教学尝试之一,内容共包括:

  一、参观企业。19日下午,应本班学习委员、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皮建国的邀请,钟国豪老师与同学们来到中国制造大型精密机床的骨干企业——沈机集团昆明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皮建国同学就企业的发展历史以及企业规模等给参观者做了详细介绍。公司主营业务是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卧室镗床、大型数控落地式铣镗床、精密检测设备等系列产品,主导产品大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长期以来是中国机械加工业、汽车制造业、飞机制造业、航天工业等首选产品。公司先后开发了200多种新产品,创造了140多个第一。为了让大家对公司有更深入的了解,皮同学又亲自带领大家参观了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大型车间。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的大型制造业正在世界的东方崛起。

  二、异地上课。20日-21日,是本班第四学期最后一次授课。课堂移动到了云南江川阳光海岸酒店内,香港浸会大学钟国豪老师(财务报表分析与企业价值)、我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秦荣生教授(内外部审计专题)按照教学计划进行了授课。虽然课程安排得很紧,但是学员学习热情非常高,师生互动效果好。

  三、感受自然。22日课程结束后,在学习委员的安排下,全体学员游览了风景秀丽的抚仙湖孤岛。同学们在为大自然的神奇感慨万千时不忘关心身边的体弱同学,班级气氛温暖和谐,充满凝聚力。

  首次移动课堂于23日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本次移动课堂非常满意,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移动课堂,不但学习了必修课程,还丰富了课余内容,增进了同学间友谊。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MScAAF硕士学位项目以树立中外合作高端教育品牌为宗旨,以培养金融与会计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为己任。MScAAF移动课堂作为校内教学培养的补充,旨在开阔学员视野,加强学员在实际工作中思路的创新,为学员搭建知与行的广阔平台,提升我院MScAAF项目的质量和品牌附加值。研究生部(筹)/刘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