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2010级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举行开学典礼

2010-03-12

        3月4日上午,香港浸会大学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合作学位项目——2010级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在我院举行开学典礼。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课程主任邓裕南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及法律系主任林志军教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秦荣生教授,北京市国资委党校潘利群校长出席典礼并分别致辞。

        随着中国加入WTO,企业经营国际化成为必然趋势。同时,中国金融体制改革全面提速,浮动汇率、股票回购、新型金融产品和工具不断推出。中国企业转型和做大做强的需求必将带来新一轮的兼并收购浪潮。在新形势下,作为企业的CFO和CEO,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他们不仅需要更新自己的会计知识以适应国际惯例,同时还需要掌握先进的金融和财务知识从而能够在降低企业风险的同时更加充分有效的利用资金。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就是为了满足这种日益增长的需要而创办的。该项目是为那些需要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以期为所服务的机构创造更大价值的高层财务管理人员量身定做。旨在培养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会计与金融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开学典礼上,邓裕南教授和林志军教授代表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对新学员表示欢迎和祝贺!秦荣生书记介绍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概况以及学位教育在后续教育中的重要性。潘利群校长对北京市国资委委托培养的17名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2009级学员中国民族证券研发部总经理武赠祥代表老学员畅谈了学习经验和心得,2010级学员北京巴布科克公司总会计师金春玉代表新学员表达了学习的渴望和决心。

        到目前为止,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境外合作办学项目——香港浸会大学“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已成功举办三期,共招收学员155人,2010级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此次共录取54人。

        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07年在香港浸会大学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同时推出“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中、英文兼读制学位项目。从2010年起该项目又在香港浸会大学本部推出了全日制英文硕士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获准成为该项目的大陆面试考点之一。

        该项目目前正在申请美国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