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财政部王军副部长莅临学院解读我国的财政政策

2010-04-09

        4月7日晚,财政部王军副部长莅临学院,为在校的MPAcc学员、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学员以及第2期总会计师岗位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做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下的我国财政政策”的报告,受到热烈欢迎。

        王军副部长从财政政策的历史回顾及启示、本轮积极财政政策的纵横比较及启示、当前的经济形势分析及下步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王军副部长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阐述了财政政策的的基本含义、职能以及基本原则,通过历史进程和国际对比,以科学详实的数据,深刻的讲解了我国各个时期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差异性和共同性,以高屋建瓴的眼光分析了美国、德国、日本、英国等国家在本次经济危机中的立场和运用财政政策的手段,以及所产生的作用和效果。对我国政府如何有效的利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应对本次金融危机及后危机的思考进行了精辟的论述。王军副部长的报告,为学员们深入理解我国的财政政策、在工作中更好贯彻中央部署的“调结构、促发展”方针将起到积极地作用。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王军副部长的报告很精辟、很解渴,对于充分认识我国当前财政政策的意义,全面把握财政政策的丰富内涵,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及应对措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