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相识北会院,联谊系友情

2010-06-09

        5月28日晚,学院研究生部成功举办了2009级和2010级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同学联谊会,为09级与10级学员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晚6点30分,两个班的同学开始了联谊会的预热,通过“数字抱团组合”和“成语形象模拟”等破冰热身游戏,两个班的同学很快消除了陌生感,相互熟悉并开始了交流。

  晚7点,冷餐聚会正式开始,09级学员赵炜和10级学员王爱玲主持了此次联谊会。学院研究生部杨志强主任首先发言,他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生部举办联谊会的目的。随后,任课老师林建教授、贺颖奇副教授和李刚博士分别致辞。作为浸会三个年级的授课教师香港浸会大学的林建教授回顾了历年来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班同学联谊会的盛况,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浸会项目的发展现状给予肯定并提出了希冀和憧憬。

  新入学的浸会10级学员对此次聚会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并表演了多个精彩节目。其中,哑语表演“和你一起”那深情悠扬的音乐和手语的表现力令全场都感受到了爱的温馨;大家还共同朗诵了10级学员何鸣同学为联谊会所作的散文诗《匆匆》:“…只是,挽一挽衣袖,我要带走门口的那块石头”。09级学员也为大家演唱了歌曲。杨志强主任的诗朗诵《将进酒》慷慨激扬,群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和群舞“梅花洗衣舞”等节目,引起了现场热烈的反响,把整台联谊会推到了高潮。此外,研究生部还为本月过生日的09级学员张伏生、王金霞、赵炜和10级学员吴江涛、容宇五位同学安排了一个温馨的集体生日,同学们合唱生日快乐歌,为他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晚9点30分,联谊会圆满结束。09级与10级同学们通过此次联谊,加强了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友谊并对研究生部应用会计与金融理学硕士项目的长远发展增强了信心和热情。■研究生部/张羽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