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教育
学位教育

新闻聚焦

<返回

雏鹰展翅 筑梦未来 —— MSA项目第六期班顺利开启留学新生活

2019-01-17

经过前期的会计专业基础先修课、集中训练营和语言能力强化学习,2019年1月,我院与美国天普大学合作举办的会计理学硕士(MSA)项目第六期班所有同学在费城正式开始了硕士课程的学习。

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是一所坐落于美国东岸宾夕法尼亚州费城的综合性大学,受中国教育部的认可,熟悉她的人都亲切地称她为“庙大”。根据最新的卡内基高等教育机构分类法,天普大学在全美2700余所四年制学院中名列前茅,被评为“最高质量研究活动的研究性大学”(仅4%的高校获此荣誉)。学校共有17个学院,9个校区,目前在校注册学生人数约为38000人。天普大学与中国开展教育合作历史悠久,1979年邓小平在天普大学接受他来自美国唯一的名誉博士学位,其比斯利法学院与清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法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已逾十年,并于2017年起与我院合作开展国内第一个IT审计与网络安全硕士项目。

福克斯商学院(Fox School of Business)成立于1918年,是富有声誉的全球大型商学院,早在1934年就通过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的权威认证(全球5%的商学院获此认证),在2017年全美最佳商学院排名中名列第50位,会计专业在2014年全美质量排名中名列第13位。

与其他硕士留学项目相比较,MSA项目无须提供GMAT/GRE成绩,并为很多准备时间不够充裕、但怀揣留学梦想的同学提供了诸多便利条件。在课程设置方面,该项目为同学们精心设置了会计专业基础先修课程,精选经典的全英文教材,并甄选兼具深厚理论基础与丰富实务经验的教师用英文授课,旨在帮助非会计专业的同学储备、夯实会计专业基础知识,积累会计专业词汇,提前适应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从而克服初到美国的紧张情绪,能更好地直面挑战,笃定前行。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成功运作6年,帮助100余位出国留学党、考研失利党和在职场摸爬滚打多年、期盼寻找新突破的工作党圆梦美国,助力他们拓宽国际化视野,站在人生崭新的起点上开启职业生涯新征程,攀登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