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移动课堂——黑龙江三期会计领军班走入深圳企业

2017-05-12

大数据和智能化正在成为一股热潮,对各行各业产生了巨大且深远的影响。为了更好地感知时代的发展与变化,黑龙江第三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的移动课堂于5月12日走入中兴通讯和深粮集团,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

来自黑龙江三期会计领军班的学员们首先对中兴通讯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中兴通讯的通信设备已经覆盖了几乎所有的行业和领域,学员们对每一项科技的功能、程序以及发展史都有了深层的认知,参观活动在有趣的体验中持续进行。

参观完展厅后,大家齐聚一堂,与中兴通讯云服务财务云相关负责人针对“财务共享中心”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她对中兴通讯在财务共享方面的实践经验与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和演示,表示财务共享中心是财务转型与重塑的重要通道。正是在互联网带来的冲击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将成为推动企业财务向管理会计转型、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突破口;集团企业资金管理重点也转为流动性管理,对内实现资金精细化管理,对外借助大数据分析,实现与同行业的对标,拓宽资金管理视野。随着一系列的疑问得到解答,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下午,学员们又来到了深圳最先进的粮油检测中心——深粮集团粮食储备库参观。该中心不仅可以检测大米是否新鲜,也可以检查黄曲霉素、农药残留,含铅含镉是否超标。当走入粮库工作区间,看到入库、出库实行机械化操作,装运瞬间完成,非常科学,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运输车上安装有电脑,并与集团信息系统联网,可以实时记录库存量的变动。他们希望通过信息化和互联网技术的充分运用,对粮食的出产、批发、零售、消费实时跟踪,保证流通信息完整,促进食品链条的安全和运行便捷高效。

通过参观,学员们实地了解到企业的先进管理模式,感知了企业文化,达到学习、借鉴、提高的目的。(杨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