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构建行业智库 助力财务公司高质量发展

2017-08-21

8月21日上午,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一期财务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研修班”在我院举行开班仪式,中国财务公司协会纪委书记曹春彦同志、我院教务部主任张庆龙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张庆龙主任在开场欢迎词中指出,资金集中管理是财务公司永恒的课题,新技术手段的快速发展和不断革新对财务管理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在智能手段不断嵌入行业分工的同时,新的商业模式和业务路径必然应运而生。如何防范风险,如何通过金融风险管理为切入点为企业集团经营保驾护航,履行好财务公司的职责,对强调产融关系和新时代背景下的财务公司显得尤为重要,张主任鼓励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并预祝各位学员学有所思,思有所得。

曹春彦书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财务公司高管研修班是协会为行业高级管理人员量身定制的研修项目,本期培训得到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大力支持。提供了良好的培训平台和高端的师资力量,精心设置了经济形势研判、热点政策解读、行业趋势分析、企业案例分享、领导艺术提升等丰富的专题内容。邀请的专家既有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知名学者,也有来自全球知名跨国企业的司库管理专家。曹书记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遵守校规校纪,尊重老师,按时上下课,注意课堂纪律,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二,党员领导干部要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自律,充分展现各集团公司的良好形象。三,要注意团结,加强交流,积极营造和谐研修氛围。四,要尊重工作人员,在课余活动中,听从安排,保证安全。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一直致力于捕捉行业、技术热点,引领创新发展,所举办的高质量培训及高端论坛已经成为培养行业精英快速成长的摇篮,本期研修班旨在构建财务公司同业交流、经验分享的高层次沟通平台,助力财务公司的高品质发展。(戴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