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2017企业集团财务转型及信息化建设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7-09-13

9月13日上午,2017企业集团财务转型及信息化建设高级研修班在我院开班,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罗丽珍、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庆龙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式由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部长刘志辉主持。

张庆龙主任首先代表学院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对我院的整体培训情况包括培训业务、教学设施、食宿设施等做了介绍。他指出学院的培训始终紧贴经济发展前沿,反映财务领域的最新变革;学院的财务共享服务实验室、管理会计实验室等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培训班管理逐步实现智能化,不久将在学员中推广使用自助报到机。

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罗丽珍就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为此次研修提供的优质教学安排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表示感谢,要求学员珍惜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并提出提高自我、加强沟通和善于总结三点希望——以“自我学习、自我充实、自我提高”的心态完成此次学习培训,在课余时间就工作方法、业务研究、管理创新及培训心得等内容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在培训过程中要多观察、多表达、多记录、多总结。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半,由政府、企业财务专家和我院教授就财务转型信息化与智能化、企业集团财务转型的路径设计、会计档案管理信息化及电子发票相关法规解读、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与运营原理、海尔全球财务共享管理的现实与未来案例分享、管理会计改革发展动态与实务体系、传统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的信息化设计、大数据时代管理会计实施与财务转型等专题与学员进行深度交流。(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