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清华控股集团2017税务专项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

2017-10-30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10月29日,清华控股集团2017税务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清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龙大伟、副总裁童利斌出席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共有近300名学员参加。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首先对清华控股集团税务专项培训班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及发展进程,他表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清华大学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学院在清华大学的帮助和支持下得到了长足的进步和飞速的发展。学院旨在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会计、审计及税务高级专业人才。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以财经智库建设、学位教育、高端财经培训、远程教育培训和为董事会单位服务的“五位一体”办学格局。同时,学院还配备了一支既精通政策理论前沿又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以提升学员职业能力为目标,注重实践型教学,致力于培养具有系统化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应用型人才。秦院长还指出,清华控股集团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人才优势,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民生诉求,坚持产学研一体化的发展道路,为创新型国家的建设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贡献了巨大力量,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与集团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最后,他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每位参训学员都能学有所获。

清华控股集团党委书记兼副董事长龙大伟对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问候。他指出,本次通过组织专项培训班的形式将集团内各公司的财务、税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起来,针对相关税收工作在实际开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与国家会计学院的优秀师资进行深入地学习和探讨,机会非常难得。他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每位学员都能珍惜机会,专心学习,认真思考,切实做到有收获、可借鉴、能运用。他还强调,清控集团应以此次税务专项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为今后从专从稳开展工作打下基础。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课程设置上采用课堂讲授和结构化研讨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聚焦科技创新及投资领域的相关税收问题,学院邀请了院内外多名专家及学者进行授课。(宋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