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黑龙江省第六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第一次集训在学院举办

2017-10-16

金秋十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迎来了新一批黑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10月16日,学院举行黑龙江第六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第一次集训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管理局副局长徐金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务部主任张庆龙主持开班式。31名黑龙江第六期会计领军人才参加开班式。

秦院长对黑龙江省第六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秦院长在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时指出,在加入世贸组织背景下,为提升经济干部的职业素养,建立了国家会计学院。学院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富的教学资源、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为会计领军人才项目提供高质量教育教学服务。秦院长对会计领军人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定位,明确使命,不仅要注重理论学习,也要重新思考定位;二是要修道为本,悟道为重,把职业重点转移到道德上;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味,多角度审视会计行业,了解自己的不足,保持良好的素质;四是提升领导力,承担重任,增加社会责任感,培养领导思维。

徐副局长对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加黑龙江省第六期会计领军(后备)人才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问候。适逢十九大的召开,黑龙江省加强会计人才建设,徐副局长希望学员抓住重返校园学习的宝贵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理论与业务水平的同时,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为十九大献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出力。徐副局长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也寄予四点希望:一是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成为改革的排头兵;二是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了解最新的政策法规的动态;三是加强沟通交流合作;四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与要求,相互配合,相互支持。

本次培训将于10月30日结束,为期15天。此期间会有来自财政部、知名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多位专家为领军人才学员授课。(金秋玉)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局副局长徐金光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