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忆往昔领军情 踏明日新征程——黑龙江省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举行毕业典礼

2017-11-09

11月7日,黑龙江省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黑龙江省财政厅总会计师、会计局局长姜玉成,会计局副局长徐金光等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44名第三届会计领军毕业生们,在老师和同学们的见证下,为三年领军时光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下午三点,毕业典礼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秦书记发表了致辞并代表学院对黑龙江三期领军学员顺利毕业表示诚挚祝贺。秦书记指出,治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三年的会计领军人才培养时光转瞬即逝,大家通过刻苦攻读,交流碰撞,收获了知识,增长了能力,提升了素质,陶冶了情操。同时秦书记归纳了学院在领军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一是名师荟萃,提升思维能力,学院汇聚了国内顶尖实务专家和知名政策高参等,通过名师亲临授课,与学员互动交流,让大家掌握会计前沿理论,提高解决实务的能力;二是实务教学,注重学以致用,学院在培训过程中注重实战性,实用性,站在理论的高度,使培训的内容回归实际工作,通过工作化培训,挖掘学员自主学习的潜能;三是灵活多样,提高教学质量,学院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案例分析、高峰论坛、移动课堂、结构化研讨等,激发学员的学习热情,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四是拓展人脉,搭建高端平台,通过领军平台,国会智库平台等,实现合作共赢。

秦书记最后对学员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把握定位,明确使命,领军人才应立足于高端,培养成复合型人才,引领行业企业和单位的发展,成为有担当的人;二是修德为本,悟道为重,以德为先,遵守职业道德和行为操守;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位,提高创新精神;四是指导工作,学以致用,始于学习,成于践行,发挥三年学习的辐射作用;五是勇于领军,担负领军人才的责任和使命。

黑龙江省财政厅会计局局长兼总会计师姜玉成

黑龙江省财政厅总会计师姜玉成对第三届领军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果及学员们完成学业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学院为三期领军人才培训在课程安排、师资配备、后勤保障等方面所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指出,黑龙江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已列入全省人才发展规划,领军学员通过学习交流、融合碰撞,引领辐射,带动全省会计队伍建设,为会计事业发展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和智力支持。

姜总会计师还给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永远保持进取之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希望大家坚守责任之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希望大家拥有宽容,豁达之心,以精神和品德影响他人。

学员代表发言

黑龙江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行政事业班班长李海成、企业班班长赵海立,在毕业典礼上代表培训班学员作了发言,汇报了三年的学习情况和获得的成果。

毕业典礼过程中,播放了学员们精心准备的毕业纪念短片。短片回顾了三年间领军学员们共同上课、活动、交流的情景,回忆着他们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看着一幅幅熟悉的画面伴随着声声歌唱在屏幕中显现,同学们心潮澎湃。从同窗同学砥砺同行,到如今毕业成为校友,“领军人”已成为大家值得骄傲的身份,亦是未来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典礼上,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及黑龙江省财政厅的领导老师们为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生授予毕业证书,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三期学员们还向学院赠送了寓意代表会计历史及传承的会计人物根雕。在《诚信之歌》的合唱中,黑龙江省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落下了帷幕。

黑龙江省第三届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历经三年,取得了丰硕成果。培训期间,学员们发表论文142篇,著作21部,完成课题66项,12名学员获得了职务晋升,14人次得到了学历或职称上的提升,6人获得黑龙江省先进会计工作者称号,2人考取全国领军,更多的领军学员把学到的知识用到工作中,在单位践行领军带头的作用。领军学员们将不忘初心,敢为天下先,敢当天下责,在未来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中,以更为广阔的眼界、更加开阔的胸襟布局事业和人生!(杨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