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河南省卫计委经济管理领军人才第一次集训顺利开班

2017-11-14

11月14日,河南省卫计委经济管理领军人才第一次集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财务处处长王仲阳,副处长赵水长、刘强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主持。

秦院长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以建设财经智库、引领短期培训潮流、精品研究生教育、覆盖全国的远程教育体系和为董事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的“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秦院长指出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具有五大特色,即“名师荟萃,提升思维能力”、“实战训练,做到学以致用”、“灵活多样,提高教学质量”、“拓展人脉,搭建高端平台”、“学无止境,延续终生学习”。最后,秦院长祝大家学有所得、学习愉快,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财务处处长王仲阳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会计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卫生计生行业的人才培养是非常必要也是非常现实的;二是要勇于面对改革推进所带来的挑战和压力;三是要抓住机遇,有所提高,处理好工作与生活之间的矛盾。王处长强调,一定要发挥团队精神,团结互助,珍惜缘分,并预祝大家学有所成。

开班仪式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行政事业类五期)、国家(首批)卫生计生行业经济管理领军人才、河南省(三期)会计领军人才尼燕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她讲到,领军路上要做到三懂三会,即懂感恩、懂珍惜、懂责任,学会思考、学会落地生根、学会担当引领。她鼓励大家要努力钻业务、长本领,以育领军人才之能;要创新思维、从执行者走向管理者;要吃苦耐劳,主动历练,将所学知识交流分享;多参加科研课题,积极发挥带动、引领、辐射作用。重实践、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尽快成长为全面过硬的领军人才。

学员侯准科代表本期35名学员发言,提出要认真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遵守规定,严明纪律。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充分展现河南省卫生计生经济管理领军人才的良好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二是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总结,在总结中应用,在应用中提炼,在提炼中升华,努力具备经济管理领军人才应有的核心专业竞争力。三是坚持做一个追求卓越、忠诚事业、善待社会的人,坚持树德行、敢作为、勇担当。

“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在庄严的校训中,开班仪式顺利结束,学员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虚心的态度,严谨的学风,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的学习,认真细致的工作,展示领军人才的风采,发挥领军人才的力量,用实际行动,向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孙丽丽)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作开班致辞

河南省卫计委财务处处长王仲阳出席开班式

学员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