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第三十二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18-04-16

4月16日上午,第三十二期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教授,国资委干教中心红光处长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

秦院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国企领导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我院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学院在高端财经人才培养、学位教育、财经智库、远程教育、服务董事单位的“五位一体”的发展格局。此外,秦院长还对学院二期新建的相关配套设施做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能够放松心情。最后,秦院长预祝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学员在培训期间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学有所成。

国资委干教中心红光处长详细介绍了国企领导人员财务知识培训班的历史渊源和重要意义,对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在国企领导人员培训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和感谢。企业领导人员了解财务知识是企业管理、组织运营必不可少的重要基础,加强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知识的培训,是未来需要继续坚持和不断加强的重要工作。

本次培训共计五天,内容包括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素养修炼、财务报表分析与阅读、企业财务转型、两会后国家税收改革趋势分析、全面预算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投融资决策等课程。来自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广核集团、南光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国机集团、东风汽车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秦荣生院长为本班讲授了“企业领导人财务素养修炼”的课程。(教务部)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秦荣生

国资委干部教育中心处长 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