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04-20

4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司长何锦国,财政部会计司巡视员应唯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财务管理处处长蒋长兴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秦荣生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老师、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是行业内第一家针对政府会计制度组织大规模培训的单位,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是宣传国家财政政策法规的前沿阵地,本次为期两天的培训是非常有意义的。秦院长表示,学院会竭力为大家做好教学、生活方面的服务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完成。

财政部会计司巡视员 应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司长 何锦国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财务司发表动员讲话。他表示,近几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对政府会计改革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在卫生健康行业的实施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何司长就卫生健康行业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谈了几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推进政府会计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学懂悟透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新变化、新要求;三是扎实推进卫生健康行业贯彻落实政府会计制度。

开班仪式

来自各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卫生计生委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及骨干人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预算单位财政负责人及骨干人才,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三期、第四期行业经济领军人才学员,共500余人出席开班式,并将在我院接受为期两天的政府会计制度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将邀请财政部专家,围绕政府会计制度改革的重构政府会计核算模式、统一政府会计制度、全面引入权责发生制核算原则和体现财政预算改革的新要求等四个方面一一展开授课。(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