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教育部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2018-04-24

花红柳绿,日暖风轻。4月24日,教育部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出席开班式的领导有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杨卫东,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大光。本次开班式由教育部财务司地方处处长王俊主持,共有近300名学员参加。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院长助理杨卫东首先对教育部政府会计制度培训班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建设及发展进程。她表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教育部有着很深的渊源,学院在教育领域的飞速发展得益于教育部的大力支持,在培训方面与教育部也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旨在为国家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会计、审计及税务高级专业人才。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已经形成了财经智库建设、学位教育、高端财经培训、为董事会单位服务和远程教育培训“五位一体”的办学格局。同时,学院还配备了一支既精通政策理论前沿又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以提升学员职业能力为目标,注重实践型教学,致力于培养具有系统化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端应用型人才。杨助理指出,教育部的会计领军(后备)人才项目就由我院承办,学院的领军人才培养立足“不忘初心、以学为本、知行合一、面向国际”的原则,培养造就了一批精通业务、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会计精英。最后,她预祝此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每位参训学员都能学有所获。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刘景对学院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问候。她指出,本次通过组织培训班的形式将各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财务的相关负责同志集中起来,针对政府会计制度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项解读,与国家会计学院的优秀师资进行深入地学习和探讨,机会非常难得。她希望参加此次培训的每位学员都能珍惜机会,专心学习,认真思考,切实做到有收获、可借鉴、能运用。

本次培训历时三天,课程将围绕政府会计改革总体情况、政府会计制度具体内容、会计报表和新旧制度衔接等主题展开,学院专门邀请了院内外多名专家及学者进行授课。(教务部宋柏供稿)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 刘景

教育部经费监管事务中心副主任 李大光

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院长助理 杨卫东

参训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