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学院举办中国有色集团2018年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培训班

2018-06-25

6月25日,中国有色集团2018年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中国有色集团总会计师武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中国有色集团人事部(党委组织部)主任贾振宏主持。

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中国有色集团再次在学院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秦院长表示,今年恰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建院以来,学院在高端财经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远程教育、财经智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与一大批包括中国有色集团在内的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综合各方面资源,发挥地域、师资优势,力争为企业提供紧跟政策形势、紧密联系企业实务、符合行业发展潮流的课程,真正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实现服务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秦院长还为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近期在硬件设施等方面的新变化,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习愉快。

武翔总会计师首先对秦院长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和师资配备进行了充分肯定。武总表示,集团公司对出资企业总会计师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培养一批政治素质高、财务管理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的新型出资企业总会计师队伍,是保障企业平稳运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支撑。借助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强大的师资优势、丰富的教学资源、优良的授课环境,他希望大家能够遵守纪律、实现转变、学有所成。

本次培训为期5天,共有来自有色集团出资企业的三十多名总会计师以及集团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课程包括预算管理、财务分析、“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财务管理实践、新收入准则讲解、内控体系建设与风险防控、海外项目税收管理与筹划、跨国公司资金集中管理等。学院为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财政部、中央企业相关负责人、高等院校及事务所相关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进行讲解和交流。(教务部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总会计师武翔作开班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