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四川省注协会计领军人才毕业典礼在院举行

2018-07-18

7月18日,四川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培训班毕业典礼在我院举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易德鹤、副秘书长唐琳出席毕业典礼并发表讲话。毕业典礼由学院教务部副主任苑义主持。

典礼上,秦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今年毕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信任我们的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培养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是党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会计工作现代化、信息化和国际化的重要战略工程。学院现已承办了多个省市、多个行业的会计领军人才培训,逐渐形成了五个方面的培养特色:名师荟萃,提升思维能力;实战训练,做到学以致用;灵活多样,提高教学质量;拓展人脉,搭建高端平台;学无止境,延续终生学习。秦院长强调,新的征程已经启航,当今世界人类社会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中,特别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其带来的颠覆性挑战可能是始料未及的。为适应科技的迅猛发展,我们唯有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在本期注册会计师行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即将毕业之际,秦院长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期待:一是铸信念、重操守,树领军人才之德;二是观大势、求真知,增领军人才之识;三是钻业务、长本领,习领军人才之能;四是重实践、勇创新,担领军人才之责。最后,秦院长表示,三年的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培训时光转瞬即逝,三年来,大家通过辛勤攻读、刻苦求索、交流碰撞,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接下来希望学员们能够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期待大家取得更大的成绩!

四川省注册会计师协会易德鹤秘书长首先对我院为此次领军人才培训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同时对学员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在发言中,易德鹤秘书长向大家宣布:经四川省注协与相关主管部门多次努力沟通协调,此次毕业的学员全部顺利转为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注册会计师类),纳入四川省会计高端人才培养工程,成为四川省第一批也是唯一一批行业领军人才班学员。易秘书长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希望,鼓励大家毕业以后继续努力奋进,发挥领军人才的带动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增强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目标;三是坚持引领带动,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四是胸怀发展全局,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

典礼上,学员肖秋妹代表全班同学向协会和学院各位领导汇报了三年的学习、收获与成长。她表示,此次学习是一次心灵的回归,让大家在浮躁的尘世与繁杂的工作中坚定了内心的力量,让大家在知识的学习与思维的碰撞中获取了智慧的力量。三次京城相聚,一朝学习梦圆,在此回望的时刻,大家更加清晰地感受到这美丽校园里点点滴滴已在自己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大家会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规范的职业标准,为行业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毕业典礼是一段学习的结束,同时也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首批四川省注册会计师领军人才将会肩负起促进行业发展的使命,为四川省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姜英)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四川省注协秘书长易德鹤

学员代表发言

参会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