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十期)在院开班

2018-07-23

7月23日,大中型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第十期)暨河南省第七届高校会计学院(系)负责人培训研讨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开班仪式由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门科主持。

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培训班的举办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秦院长为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学院主要硬件设施,同时详细介绍了学院在高端财经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远程教育、财经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最后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成。

臧处长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表示,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全省会计师资队伍建设,推进会计理论与实务的融合,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开拓视野,全面提升全省会计师资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会计教育水平,服务当地经济发展。

本次培训班师资力量雄厚,授课教师包括目前国内会计、审计界的知名教授、学者和实务专家。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最新财务变革与转型,着眼未来会计人才的培养和发展变化,包括数字经济时代会计与审计转型、会计学科建设、会计准则发展、会计学术研究方法、财务转型背景下的会计教育等。来自河南省十余所高校的近百位会计学院(系)负责人、省学术类会计领军人才以及骨干教师,将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知识充电。

本届培训班将为河南省高校会计学教师提供一个学习深造、互相交流的平台,为会计学科的发展和会计人才的培养开拓道路。期待各位学员在这里碰撞出不一样的思想火花,收获丰盛的学科知识,也为学院20周年院庆增添一笔色彩。(教务部杨眉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

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

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