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天津市第七期会计领军人才选拔笔试、面试如期举办

2018-07-28

自2017年以来,学院接受天津市财政局委托承担了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作,包括考试选拔及后续跟踪培养。按照《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第七期会计领军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截至5月底,共有151名符合报名资格的财会人员报名参加领军人才考试。

为保障选拔工作的科学、严谨、公平、公正,天津市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分笔试、综合评价和面试三个环节,对参加选拔人员进行业务和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7月8日,笔试如期举行。笔试过程井然有序,严谨规范,学院和天津市财政局对此次人才选拔工作高度重视,为做好选拔工作,双方前期进行了多轮反复的磋商与沟通。笔试当天,天津市财政局会计处副处长张达亲临现场并进行巡考指导。

经过笔试和综合评价,最终有76人入围面试环节。7月28日,天津市第七期会计领军人才选拔入围考生进行了面试。通过笔试合格的考生将经过再次角逐,争得最后的入选资格。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天津市财政局组织的专家共分六组进行了面试。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作为面试主考官参加了当天的面试。面试将通过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专业素养等方面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本期将共选出50名进入下一阶段的领军培养,并将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进行为期三年的分阶段学习。

笔试考场

面试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