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培养国际化注会英才 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第二期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8-09-20

9月20日,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第二期)毕业典礼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山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主任刘国琴,学院教务部负责人张庆龙、副主任苑义出席毕业典礼并发表讲话。毕业典礼由山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副主任彭建义主持。

“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由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旨在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山东省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国际化发展,为推动事务所“走出去”培养国际化人才。该培训共分为三期,计划用三年时间培养150名外语水平高、业务精湛、视野宽广、能承接国际注册会计师业务的专业人才,打造一支专家型、复合型、国际型的高端人才队伍,为山东注册会计师行业国际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第二期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自山东省三十多家会计师事务所,他们经过层层选拔、优中选优,是一支专业基础好、学习能力强的年轻队伍。

50名学员通过三个月的系统性学习顺利毕业,在毕业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记录培训期间学习、交流、生活的纪录片,对即将结束的学习生涯、对团结互助的同学依依不舍。

秦院长代表学院向今年毕业的同学表示衷心祝贺!向信任学院的山东省财政厅表示最诚挚的谢意!秦院长强调,新的征程已经启航,当今世界,人类社会正处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中,特别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等等带来的颠覆性挑战可能是始料未及的。为适应科技的迅猛发展,我们唯有不断学习,终身学习。在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即将毕业之际,秦院长向大家提出了五点希望和期待: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诚信为本,坚守底线;三是拓展视野,提高品味;四是学以致用,善于创新;五是敢于担当,勇于走出去。最后,秦院长表示,三个月的培训时光转瞬即逝,大家通过辛勤攻读、刻苦求索、交流碰撞,收获了知识,增长了才干,他希望学员们虽然即将离开校园,但是不要离开学习,要时刻牢记北国会的校训,为山东省的会计行业发展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山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主任刘国琴首先对学院为此次培训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同时对学员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刘主任对学院的培养方式给予大力肯定,对师资力量、课程设置十分赞赏,对学员的学习成果表示满意,对学院老师以及合作单位专家教授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刘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的知识视野和能力基础;二是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进一步扩大培训效果;三是要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促进国际化业务的开展。

来自于新联谊会计师事务所的学员代表乔宁用流利的英语汇报了三个月的学习、收获与成长。她向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向专业而热情的老师、向组织此次培训的山东省财政厅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这三个月的集中学习中,课堂上全英文授课,不仅锻炼了大家的口语和听力水平,更使大家感受到国际思维、扩大了视野。课程设置既面向国际前沿,又贴近会计实务;既有中外会计准则对比课堂讲授,又有实务案例小组分析探讨;既有行业顶尖专家课堂讲座,又有行业知名单位现场交流实习。学院用丰富的学习形式促使大家的专业素养得到很大完善和提升。学员们回去以后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知识运用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社会。

根据学员综合考核及班委意见,此次培训班共评选出25名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学员,其中优秀班干部4名,综合优秀学员13名,单项优秀学员8名。秦荣生院长、刘国琴主任等领导向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向所有培训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培训班(第二期)的圆满结束,标志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与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培养国际化注会人才取得了初步成功。双方还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培养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继续为山东省培养具有国际化业务能力和跨文化交际才能的高端注会英才,为推动山东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毕业典礼是一段学习的结束,同时也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第二期山东省国际化注册会计师人才将会肩负起促进行业发展的使命,为山东省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陈自东)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出席毕业典礼

山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师指导中心主任刘国琴

毕业学员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