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学员毕业感言

2019-01-10

 2016年4月7日,我们走进了春意盎然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从此踏入了管理会计的奇妙世界,视野豁然开朗。三年寒来暑往,除了获得金灿灿的会计领军毕业证书,我们还收获了哪些呢?展望未来,我们肩上还将担负着什么使命呢?在这个值得铭记终身的毕业典礼上,我非常荣幸代表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管理会计方向)培训班的48位学员,向广东省财政厅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汇报过去三年的所学、所思和所获。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我们学会了从管理的视角、全局的高度思考会计这一主题。互联网+时代财务转型与CFO胜任能力、宏观经济分析与供给侧改革、剧变时代的组织管理、财税体制改革等课程,让我们从具体繁琐的行政管理事务和财务会计“惯性思维”中跳出来。企业财务共享最佳实践与司库建设、基于财务会计核算的管理会计方法、移动课堂、沙盘推演等内容,让我们强烈感受到了财务共享、业财融合等财会部门主动介入管理链条所爆发的“裂变”效应,让我们探索从会计的精度、人性的温度优化管理。这正是:“管理”“会计”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学习是一以贯之的过程。课堂之外,我们创立了自主品牌“我身边的管理会计”学员讲堂,举办了管理会计案例分析大赛,携手英国CIMA协会走进中兴通讯等名企,参与组织了“财务转型路在何方”论坛、领衔第一二期领军破冰活动等,还制作了班徽、录制班歌《我相信》DVD和创办了班刊《嶺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从广州到北京,1075天的斗转星移,4万3千里的跋山涉水,沉甸甸的成果见证了我们积极践行管理会计的历程——考取全国会计领军、晋升职务(职称)、入选专家库和各种奖励,并以管理会计从业者的身份积极参政议政,合计134人次、人均2.8人次!部分同学还担任了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湖南大学等多所院校的校外导师,继续为管理会计发声、育才。

我们深知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广东省财政厅的高瞻远瞩和鼎力支持,离不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长远谋划和精心培育,离不开领导老师们的指导关心和无私奉献。可以说,没有广东省财政厅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也就没有现在的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在此,请让我和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成绩已然成为“过去式”,作为中国管理会计发展的亲历者、受益者和书写者,我们在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进行时”应挺身而出,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会计领军人才。我们更应牢记使命与职责,不负广东省财政厅和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殷殷期盼,答好管理会计推动广东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未来答卷;因为我们是——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广东省第一期会计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 陈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