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构建财务思维 提升财经素养 ——中国核电非财务领域领导干部财经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2019-08-28

8月13日,中国核电非财务领域领导干部财经培训班(第二期)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院长秦荣生、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健及财务部副主任洪猛出席了开班仪式。

秦院长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我院成立的历史背景、教学科研及培训项目发展概况与主要成就,并向学员介绍了学院的硬件设施,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有所获。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健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财务工作与业务工作联系紧密,要重视财经知识的学习。他希望大家结合实际,学有所悟,增强企业领导人员的财务管控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学员是非财务背景的企业领导人员。企业领导人需要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知识技能,才能提升素质、更加有效地利用内外部资源、提高财务决策水平和管理控制能力,最终实现企业的价值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的。为此,本次培训班以财会为主线,突出能力与素养模块培训,课程设计基本定位于“立足领导人员实际工作需要,强化财会管理知识和素养”。

培训班聘请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知名高校、中央企业等相关专家授课,将从企业领导人员财务素养修炼、财务报表阅读分析、现代企业成本管理、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对非财务背景的企业领导人员学习财务知识作详细阐述,并针对课程内容开展结构化研讨。

此次培训是学院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非财务领域领导干部财务知识培训的第二次合作,在第一次培训的基础上,双方将继续优化培训内容、完善知识结构、加强管理,促进培训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为企业领导人实际工作提供支持。(教务部杨眉供稿)

\学院院长秦荣生出席开班仪式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健作开班动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