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与文化建设研修班顺利开班

2019-09-08

9月3日,会计师事务所内部治理与文化建设研修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舒惠好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开班式由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党委委员、行业党委副书记梁立群主持。

\

学院张凤玲书记在开班致辞中,对出席开班式的领导嘉宾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中注协领导们的支持信任表示感谢。她表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自建院以来对注册会计师行业高端人才培养尤为重视,无论从课程设计、培训模式、课程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强国战略。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形成了建设财经智库、高端财经培训、精品学位教育、特色远程教育和服务董事单位“五位一体”的工作体系,现以加快推进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为目标,努力将学院打造成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政策研究的高端智库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

舒惠好秘书长对学院为行业培训、行业高端人才培养所做的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开展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重要阐释。他强调,审计质量是事务所工作的生命线。针对加强事务所内部治理与文化建设,提升事务所审计质量水平,推动事务所健康规范发展,他认为:应该在突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完善治理机制,筑牢发展基础;提升治理能力,催化内生动力;构建治理文化,树立和合精神这四个方面下功夫。坚决做到不忘初心,扎实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增强会计审计机构自律性、公正性和专业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质量导向,树立风险意识,加强诚信建设,强化风险管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

开班式最后由工作人员宣读注册会计师行业从业人员诚信执业倡议书,并组织来自2018年度业务收入前100家会计师事务所的50名学员进行诚信倡议书签字仪式。

本期研修班为期3天,采取授课与交流互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就公司治理与企业集团管理、“回归本源、守住底线”、会计师事务所质量管理准则等内容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教授李维安、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院长黄世忠、安永大中华区质量及风险管理主管合伙人梁国基进行授课。围绕事务所合伙制度研究暨关于入伙退出和薪酬体系、文化建设和内部治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等方面内容邀请到了普华永道中天首席合伙人李丹、毕马威华振首席合伙人邹俊、天健高级合伙人葛徐进行介绍,并与大家开展交流。(教务部武天宇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