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解读风险防范 服务中心工作 ——学院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债务管理培训班

2019-09-08

9月4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债务管理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副院长薛伟,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王凤岐、人事处处长刘建刚出席开班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调研员杨红雨主持开班式。

学院薛伟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前来参加培训学习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薛伟副院长表示,学院与内蒙古自治区拥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将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关系,持续为学员们提供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课程培训与完善配套的学习服务。薛伟副院长还对学院的历史沿革、组织机构、师资队伍与培训体系进行了介绍。薛伟副院长指出,学院培训项目涵盖学位教育、长短期培训、领军人才、远程教育及国外院校合作办学等,并拥有理论与实务经验丰富的专家教师队伍,学院将遵循五位一体的办学方针,牢记朱总理“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嘱托,努力发挥学院优势,不断完善智库建设,培养高端专业人才,打造专业化、国际化的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王岐山作开班动员讲话,号召各位学员借此培训机会,不断深入学习和探讨政府债务相关知识,进一步完善知识体系,提升业务能力,不仅要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来学习培训课程,还要将培训课程中学习到的先进知识和前沿理论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求真务实,以此更好地为祖国和人民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培训共三天,内容包括政府投融资与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控、政府专项债实施、财税体制改革、绩效管理、政府债券发行管理、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课程,邀请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及中债登等政策制定、理论研究、实务操作多方面专家,对政府债务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政府负责人和同志共计130多人参加了此处培训。(教务部供稿)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薛伟出席开班仪式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副巡视员王凤岐作开班动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