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毕业礼成 再起新征程 ——学院举办第一批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毕业典礼

2019-11-15

11月13日,学院举办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第一批)毕业典礼。经过为期3年的培养,41名来自教育部各直属高校的高端会计人才顺利毕业。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华成刚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毕业典礼由教育部财务司魏秦歌处长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张凤玲对学员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对毕业学员寄予殷切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恪守校训、担当时代责任;二是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以文化人、以身作则;三是转变思维,勇于创新,担当重任;四是培养国际视野,参与国际话语体系;五是终生学习,勤于思考,永葆进取之心。最后,张凤玲书记希望大家毕业之后,继续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教育部财务司华成刚副司长在致辞中向学院给予该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为此次培训提供了强大的师资队伍、优质的培训课程、科学的时间安排、优良的教学环境和周到的服务保障,并针对学员业务需求设计了系统化、专业化、前沿性的教学方案,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知识延展。华成刚副司长要求学员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树立看齐意识,加强持续学习。

学员代表李维在发言中表示将不辜负学院和教育部财务司的培养,不负首期称号,勇担重任,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到学有所用,大展身手,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教育部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由学院与教育部联合举办。该项目坚持教师授课、学员交流、自我实践结合,采取面授、网络课堂、实地考察、结构化研讨、演讲辩论、业务交流、课题研究等多种形式激发学习兴趣;内容上坚持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并重,既强调会计主业,也注重全面提升,以培养一批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熟悉财经法规、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的复合型高层次会计人才,更好地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教务部供稿)

\学院党委书记  张凤玲

\教育部财务司副司长  华成刚

\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证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