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动态

<返回

河北农业发展银行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学院举办

2019-12-17

12月2日,河北农业发展银行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学院顺利开班,学院院长秦荣生,河北农发行行长、党委书记李钧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农发行人力资源处处长王慧勇主持。

秦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农发行再次在我院举办培训班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秦院长强调了朱镕基总理建院的初衷,希望大家能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同时秦院长介绍了建院二十年以来,学院在高端财经人才培养、专业学位教育、远程教育、财经智库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发展。伴随着“国际知名会计学院”建设目标的提出,学院将继续发挥地域优势、师资优势、课程优势等,力争为我国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秦院长为参训学员介绍了学院基础设施,并祝愿大家在培训期间一切顺利、学习愉快。

李行长对秦院长出席开班式表示感谢,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和师资配备进行了充分肯定。李行长表示,在之前与北国会的合作中,双方已经成功培训了近300名优秀人才;此次,在工作繁重的12月,再次抽调各分行的青年业务骨干来参加为期五天的培训,就是在践行农发行“高质量发展、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高素质育人”的办行理念。李行长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利用好北国会雄厚的师资条件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最后,李行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二是讲究学习方法:三是严格遵守纪律。

培训为期5天,来自农发行各分行的170多位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培训班课程包括商业银行财报陷阱、商业银行高管法律风险防范、全球宏观经济运行逻辑和金融市场分析、PPP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财务人员能力框架、青年干部政德教育、易经文化与国学思维、压力调节与情绪管理等,由高等院校及金融界相关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进行讲解和交流。 (教务部供稿)

\学院院长  秦荣生

\河北农发行行长、党委书记  李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