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04(2017年8月) - 公告消息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1)审计学.第九版

著者:秦荣生,卢春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

自《审计学》(第八版)出版以来,各种法律法规的修改、完善和改革措施相继出台,审计行业所处的法律环境和社会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根据这些变化和要求,我们对教材做了全面修订。我们修改了审计报告的格式和内容,增加了在审计报告中沟通关键审计事项的相关内容,修改了发表各种审计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模式、与治理层沟通、期后事项、书面声明等相关内容。另外根据读者意见,我们增加了第八章了解被审计单位及其环境(风险评估与风险应对)的相关内容。

 

本馆索书号:F239.0  Q426:7

 

 

(2)小岛经济学:鱼、美元和经济的故事

著者:(美)彼得·D. 希夫(Peter D. Schiff),

(美)安德鲁·J. 希夫(Andrew J. Schiff)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

本书运用插图、幽默口吻以及讲故事的平实手法,将经济学从高不可攀的架子上取下来,放回到厨房的餐桌上。这个关于鱼、渔网、存钱、借钱的故事揭露了全球经济对话中暗藏的众多漏洞。希夫兄弟以机智幽默的手法阐释了经济增长的根源、贸易、储蓄及风险三者的重要性,滞涨的根源、利率的影响及政府的刺激机制、消费信贷的破坏性本质等问题。两位作者还谈及其他许多经常被误解的经济原则问题。

 

本馆索书号:F0  X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