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05(2017年10月) - 公告消息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1)管理会计:精要版.第15版

著者:(美)雷·H.加里森(Ray H. Garrison),(美)埃里克·W.诺琳(Eric W. Noreen),(美)彼得·C.布鲁尔(Peter C. Brewer)著

译者: 龚凯颂

出版社: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

本书集理论与实务于一体,将当代管理会计发展的最新成果融入其中,从企业管理的视角对与管理会计课程相关的所有专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系统阐述。书中不仅包含了传统管理会计中的成本性态、本量利分析、变动成本计算法、标准成本计算法、预算编制、资本预算、责任会计、财务报表分析、决策中的相关成本、企业经营中常见的经营决策分析等内容,还对近年出现的作业成本计算法、作业管理、平衡计分卡、精益生产、约束理论(TOC)、六西格玛管理、2002年的《萨班斯一奥克斯利法案》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本馆索书号:F234.3  J210:3

(2)宋氏家族:一场历史的“华丽悲剧”

著者:(美)斯特林·西格雷夫(Sterling Seagrave)著

译者:孙文龙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

本书以20世纪上半叶曾左右中国政治和经济大局的宋查理家族的故事为主轴,通过描写家族成员的性格及归宿,展现了从辛亥革命至抗日战争的那段历史。书中凝聚了大量鲜为人知的史料,清晰地呈现出历史的真实面貌。宋家王朝曾掌握近代中国的权利与财富;而且,在20世纪美国历史上也占有重要篇章,影响了美国两代人,影响美国领袖们决策三十年,并通过他们影响整个世界。被美国巧妙地称为“华丽的悲剧”。

 本馆索书号:K820.9  X063

 

(3)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著者: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著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

本书由29名受访者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用真实的历史细节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历练故事,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

 本馆索书号:I253  Z712

(4)智能化浪潮:正在爆发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著者:张江健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

内容简介:

本书以时间为主线,采用历史案例+未来趋势解读的形式,全面介绍第四次工业革命涉及的各个技术领域发展趋势,包括时下最热门的人工智能、无人驾驶、VR/AR、工业4.0、共享经济等;深入讲解人类科技发展历史的总体趋势,通过众多典型历史案例总结出人类科技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信息、能源、交通“三驾马车”规律,从全球视角解读科技大趋势,激发人们对科技创新规律的思考。

 本馆索书号:TP18  Z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