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院庆报道

<返回

相约NAI,感悟国家会计学院

2008-07-14

──MBA学生:王亚楠(2008.07.14)

     走入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纯属偶然,但正是这种偶然让我感悟到了喧嚣闹市之外的别有洞天。布局紧凑,建筑现代,青青的绿地,潺潺的流水,共同刻画了一尘不染的校园。优雅的环境让我真正体会到了“非宁静无以致远”的内涵。朱镕基总理题写的“诚信为本 操守为重 坚持准则 不做假账”的石刻静静地告诉经过这里的每一个人:“不做假账”是进入这个校圆的第一块基石。

  一位老板告诫求职者:“不要问公司能为你作些什么,要问你能为公司作些什么”。我曾把MBA视为“一读永逸”的职业图腾,只要拿到它,一切将会变的易如反掌,但是通过国家会计学院半年多的学习,我的那只图腾变得越来越模糊,没有扎实的专业技能支持“我能为公司作些什么?”就拿我目前所学的MBA课程而言,会计使我能看懂财务报表,成本会计使我能为企业成本核算,审计使我能弄清财务报表是否合规……。我不能靠指导老板来谋职,我必须靠为老板做事来应聘。设想一年后我能进入一家理想的公司,打动老板的将不是MBA的招牌而是国家会计学院。也许我应该庆幸走入了国家会计学院,否则敲开我事业大门的基石将会是什么?

  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的MBA教育中,讲座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一环,相对于那些风流才俊激情四溢的演讲,指点江山的畅谈。这里讲座只能给你朴实与实用。如果你的毕业论文不是那种“中国向何处去”的宏论,你会在平淡的中品味出芬芳。这里的一招一式都是真刀真枪,如果你愿意,马上就能变现。有了它,你还怕自己不是优秀专业人才。

  一个没有专业的MBA就像一套花拳绣腿,而一个有专业的MBA却能如虎添翼。我们是国内首批总会计师方向的MBA,它将为我们开启通向高级职业经理人的大门。通过国家会计学院的磨砺,坚实厚重的基石将使我们登高望远、无坚不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