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简介 -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简介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是由清华大学主办、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出版、清华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发行、数百位科学家、院士、学者参与建设,精心打造的大型知识服务平台和数字化学习系统。目前,《总库》囊括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及工程技术各领域知识,拥有约7000种期刊、1000种报纸、400多家博硕士培养单位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国重要会议论文、中小学多媒体教辅以及1000多个加盟数据库,文献总量达2000万篇。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的重点数据库介绍:
  《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收录94年至今7000多种期刊,按学科分126个专题,内容每日累增。
  《中国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MD)》收录2000年至今300多个博硕士培养单位的学位论文,内容每日累增。
  《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CCND)》收录2000年至今1000多种重要报纸,内容每日累增。
  《中国重要会议论文集全文数据库》(CPCD)收录2000年至今400家学术团体的会议论文,内容每日累增。
  《中国企业知识仓库(CEKD)》收录国内5400余种核心与专业特色期刊、博硕论文、报纸、行业标准、法律法规、行业经济数据统计、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技术发展动态、国外经济发展动态等信息,涵盖企业技术创新、经营决策、企业管理、WTO、行业动态等专业资料信息。
  ……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使用指南:
1. 请登录www.cnki.net 

 。如果是教育专网,则在"个人卡用户"中选择"2004年10月1日后新用户"点击进入。非教育专网的,在"知网卡用户入口"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选择"中国知网中心网站(电信全国中心)"登录。
2. 检查本机是否安装了文献全文浏览器Cajviewer 或Acrobat ?如果没有,请到"软件下载"栏目中下载并安装浏览器Cajviewer 。
3. 用户登录: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如果您是首次使用本资源库的新用户,请先注册获取账号和密码。新用户可以在首页上查看"新手上路" 。
4. 充值和用户管理。
5. 选择数据库进行检索。

注意:1.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卡是一张充值卡,长期有效,用完即止;
2. 《中国知识资源总库》检索不收费,下载全文计费一般每页0.50元。

咨询电话:010-64505271,64505272 图书馆
E_mail:library@mail.nai.edu.cn

下载《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简介和使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