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征文展

<返回

廿载征文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相聚国会在线 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2018-07-16

为全面提升行业人才素质和专业水平,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部署,在北国会远程教育网络系统内开设“中评协学习专区”,借助北国会远程教育网络平台为协会会员提供专业化在线培训。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邀请业界40多位名家,为协会会员安排各类课程近50门、200多个课时,并通过问卷调查、论坛直播、学习竞赛等方式丰富教学方式,使学员利用碎片化的学习时间获得了知识的提升,收效良好。2017年,中评协共有9265名学员通过北国会学习专区参加学习,较去年增加4.1%,其中,8872名学员通过考试并顺利结业。

北国会学习专区的课程体系完善、内容全面,重点突出。评估课程以评估政策解读、评估实务讲解、评估与审计等相关专业交叉知识串讲为主线,辅助行业热点问题、经济领域改革动向、个人职业能力发展等内容的知识体系。课程内容立足于评估,超越于评估,不仅有专业的评估基础与方法,也有企业综合管理知识,助推评估师专业执业能力的提升;课程层次分明,定位精准,兼顾高端学员与基础学员不同的需求,注重学以致用,多采用案例式教学方式,重在传授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方法技巧。通过“评估师继续教育培训需求调查问卷”活动,让学员表达想学的知识,既增强了大家学习的主动性,又提高了学习效率;“学习竞赛月”活动,促使学员们争分抢秒,不断刷新课时学习的新纪录,争当全国优秀学员,激发学习热情;“直播论坛”活动,让学员与中评协的领导和各个评估大所的大咖们,面对面交流,聆听前辈教诲,受益匪浅。

北国会的培训形式多样,活动丰富,多措并举培育人才。远程教育中心公众号“国会在线”构建了一个微信学习生活圈,在这里,学员们可以浏览课程、阅读文章、分享观点、提出疑问,还能参加在线考试。几乎所有PC端的功能在“国会在线”都能实现。如今微信“霸屏”的时代,北国会开设的微信学习方式极大地方便了在职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在这里,学员们不仅学到了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取得了继续教育证书,更是获得了友情和快乐。在北国会——中评协会员继续教育专区这个网络大家庭里,来自评估界的同学们有着热气似火的学习激情,奋力遨游在网络课程学习中。学员们一边聚焦行业热点专题,畅谈行业改革发展,一边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互助答疑,通过网络的力量,不仅收获了知识还与专家们在直播论坛中进行了观点探讨与交流。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精心的课程设计、严谨的治学态度、完善的教学设施和先进的互动平台,是全国的评估师学员选择在北国会“国会在线”学习专区进行学习的关键原因。广大学员在学北国会的学习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将这种学习热情继续保持下去,将在北国会所学的知识和熏陶的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记评估人的使命担当,坚守职业操守,为我国评估行业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