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征文展

<返回

廿载征文 赵阳帆:一个校园 两种角色

2018-07-16

初春时光,花果飘香,当校园沉醉在翠绿的新生命时,我们迎来了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二十年华诞,曾经我是北国会的一名学子,现在我是北国会的一名职工,和我的成长一样,北国会二十年的奋斗拼搏,二十年的努力开拓,在这美丽的季节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还记得初次踏入校门的时候,是研究生复试,那个时候我还没想过自己接下来的人生会与这座校园有着如此紧密的联系,就这样无意识间、在命运的助推下,开始了我的北国会生活。

北国会的校园里空气中飘着香甜,汩汩地小河流水声,让我醉在其中,这里老师更专业、教学设施更先进;有最前沿的专家来与学生们进行思想碰撞;有国际大型专业机构为学生们提供各种深造机会。在这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中,我度过了充实的研究生生涯,毕业后留校工作,实现了由一名学生到教职工的转变。

学院是一位慈祥的母亲,有着温暖的怀抱,我成长的每一点进步无不浸透着学院的心血。尤记得刚上班时,院领导和我们交流的时候说:“你们的工作说难不难,说简单绝不简单,做好每一件事情,都是值得开心的收获;每带好一个班,都是你们该有的荣誉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想到这些话总是能感受到一种力量,这种力量让我充满责任感,促使我更有动力去学习,去面对困难,去熟悉业务,去更好的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时光流逝,我在北国会工作一年了,从时间上看,我还是个新人,但是我对北国会的感情,丝毫不比老员工们浅,北国会是培养我的地方,更是我要为之付出青春、热情、汗水和奋斗的地方。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又一批学子将遍布祖国山河,世界各地,同时也不断的有校友重回母校,感受母校取得的辉煌,今年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我作为她的学生和她的职工,一个校园,两种身份,送给她双份的爱和祝福,愿我们的学院早日实现建设国际知名会计学院的愿景,愿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北国会这个大家庭里来。(作者: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远程教育中心赵阳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