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IMF: 欧元区经济复苏与危机并存

2017-07-28

7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告,称在去一年中,欧元区经济复加快,所有欧元区成国均已于经济复,就机会增多,经济状况好,但仍面临着公共债务高企、收入差距较大和地区之间不平衡等问题。

IMF表示,希腊、意大利、葡萄牙等国仍然深陷债务危机之中,亟需采取措施,降低其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

IMF还指出,欧元区面临着地区之间发展不平衡,且高收入国家与低收入国家收入差距不断拉大的难题。低收入国家亟需恢复竞争力,可通过加强投资与完善激励机制等措施来提高生产效率。

IMF,目前经济加速是推进改革和解决问题的好机会。欧盟应继续推动能源、交通和数字市场的一体化建设,建立一个更加统一的欧洲金融市场,加强欧元区的中央财政。

来源:IMF 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