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国际税收合作平台就境外资产转移工具箱草案征求意见

2017-08-04

国际税收合作平台是联合国、世行集团、经合组织(OECD)和IMF发布的联合倡议。近日,平台的工具箱草案正在寻求公众意见,该工具箱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解决复杂的境外资产转移征税问题,通过境外资产转移,跨国公司可实现税收负担最小化。

该工具箱响应G20发展工作组的要求而产生,是平台一系列报告中的一部分,助力发展中国家设计税收政策。税收平台系列报告包括关于税收优惠的讨论,以及在发展中国家建立税收能力的外部支持等。

工具箱系列是对税收合作平台的补充,它加强了税收平台及其它机构之间的合作,合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自身能力,使其更好地利用G20OECD共同推进的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BEPS)项目。 

       来源:世行 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