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世行为印度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型融资渠道

2017-08-17

印度中小微企业(MSMEs)占工业企业总量的80%以上,其中超过50%为广泛分布于低收入邦的乡镇企业,现正逐步发展为促进印度经济包容性增长和减贫的重要部门。然而,这些小型企业的进一步成长面临着巨大挑战,挑战之一是缺乏足够的融资渠道。

2015年,世界银行集团(下称世行)批准了5.5亿美元的项目用于为印度中小微企业提供创新性金融产品、框架和工具,以解决其融资问题。这是世行为支持印度启动债务开发和特许融资提供的第一笔贷款

另一方面,世行长期与印度小产业发展银行(SIDBI)合作,为促进私营部门融资提供了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以解决特许融资问题。截至20173月底,MSME项目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数额达到近2.7亿美元,该项目为印度投资组合中最大支出项目之一,旨在开发贷款国家的新产品线,利用和扩大地方创新,满足经济快速变化的需求。

     来源:世行 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