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拉美财长共同讨论逾期债务问题

2017-08-21

近期,哥斯达黎加财政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泛美开发银行(IDB)和世界银行共同举办了第8届拉美政府财政论坛(FOTEGAL)

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兼财长埃利奥·法亚斯表示,本次论坛旨在为拉美各国提供经验交流的机会,增强各国财政资金管理能力。各国财政部门应做好本职工作,控制财政收支平衡,加强预算执行,协调债务管理和预算控制。

IMF表示,拉美地区多数国家逾期债务规模总体不大。但由于自然资源收入减少,仍有部分国家政府逾期债务率超过2.5%。此外,各国财政部门也没有处理好出口退税欠款问题。

对此,报告提出了相应的改善措施:(1)明确法定付款期限;(2)完善财务管理信息系统;(3)定期发布逾期报告;(4)采用权责发生制原则;(5)提高公共财政透明度,加强退税管理。

来源:IMF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