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亚行和绿色气候基金助推亚洲气变融资

2017-08-21

817日,绿色气候基金(GCF)和亚洲开发银行(以下简称亚行)签署认证协议(AMA),授权亚行负责管理GCF相关资金款项。GCF资金来自公共和私人部门,出资方式包括赠款、优惠贷款、股权投资或担保等形式。

亚行总法律顾问克里斯托弗·斯蒂芬斯(Christopher Stephens)表示,该协议有利于推动双方合作朝更深层次的方向发展,提供更多气变融资机会,帮助亚行发展中成员国完成既定气候目标。

GCF资深顾问劳尔·埃雷拉(Raul Herrera)认为,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助推器,亚太地区始终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亚太地区面临气候变化挑战,GCF也在寻求具有低排放、气候适应力的全球发展路径,因此GCF和亚行需共同协商并制定合作战略。

来源:亚行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