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ADB: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向好

2017-09-28

926日,亚洲开发银行(ADB)发布最新《2017年亚洲发展展望》称,得益于强劲的国内消费、出口回升和其他服务业稳定发展,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达到6.9%,比去年同期高出0.2个百分点。

报告预测,随着收入增加和消费者信心增强,2017年下半年消费仍将是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到目前为止,净出口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起到了较大的助推作用,但到2018年,预计进口将再次超过出口。与此同时,由于出口导向型产业前景不甚明朗,以及受到工业产能过剩等结构性和周期性因素影响,今明两年投资增速将继续呈下降趋势。

报告指出,中国在为实体经济提供足够信贷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监管以降低金融风险,现行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或将维持不变。在近期外汇市场稳定、国际收支顺差得以保持的情况下,政府对汇率自由化的承诺可能导致人民币交易区间进一步扩大。

来源:ADB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