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智库

国际财经资讯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NFORMATION

<返回

OECD发布2017年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2017-10-13

105日,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二季度OECD国家实际GDP增长0.7%,环比增长0.5%。其中私人消费和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0.5%0.3%,较上一季度的0.3%0.2%有所增长。受净出口收缩影响,OECD国家经济增长下降0.1%。政府支出和库存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可忽略不计。

北美地区,加拿大二季度实际GDP增速从上季度的0.9%升至1.1% 。对外贸易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从上季度的-1.1%升至0.1%;投资由0.6%降至0.1%;私人消费的贡献率略微放缓至0.6%。美国实际GDP增长从上季度的0.3%升至0.8%。私人消费和库存增加为GDP增长做了主要贡献,贡献率分别从0.3%-0.4%升至0.6%0.0%;投资和净出口贡献率均为0.1%。其他主要发达经济体中,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增长由0.3%升至0.6%。法国和英国实际GDP增长稳定,分别保持在0.5%0.3%。意大利和德国GDP增速分别为0.3%0.6%,较上季度的0.5%0.7%略有放缓。

来源:OECD摘译:国际财经中心(IEFI